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我不怪你 ◎‪‎潘柏霖‬


愛過的人
留給我一些黑暗
我就忘記
要把燈給點亮
  
就像失眠的時候
才會明白
清醒並不是一個決定
很多人並不能決定自己
之後變成什麼樣子
  
門被打開的時候
光很刺眼
突然很想去一個地方
只是好像也忘記了
要怎麼走出房間
 
--
 
◎作者簡介
 
潘柏霖,多半出沒於PTT,目前活動中的帳號為urmygod/Genway。筆名呻吟,亦曾以「麋人」為名。
 
--
 
圖像設計:簡妤安
 
--
 
◎小編ㄇ賞析
  
目前多於ptt詩版活動的他,詩齡非常年輕,然而也許與他寫小說有關,在其詩的敘事上都非常清晰,鮮少跳躍或者是模糊的地方。其詩語言的技藝上也許並不高明,然而我認為他在同情與理解這一塊做得非常好。誠如陳義芝在2014年度詩選的序上所說的,詩心是一種素養,而不是技術。其對於「人」與「人」之間的理解與同情顯然已經超出了一般寫詩的作者所能描寫的。生活中有的時候困頓,我們有的時候只是忘記自己要做些什麼,人無法仰靠自身的清醒過活,有的時候糊塗是好事,但是悲慘的是大多數人在大多時間都處於糊塗的狀態。我暫時沒有更多的可以說,只是想將他的詩介紹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