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我知道我很脆弱 ◎隱匿


但是如果沒有愛
這世界該如何傷害我
 
但是如果只有恨
我找不到任何一個
強壯的理由
 
-- 
 
◎作者簡介
 
隱匿,淡水知名獨立書店「有河book」女主人,著有詩集《自由肉體》。
 
--
  
美術設計:陳奕辰
插畫來源:陳皓瑋
  
--
  
◎小編AKI賞析
   
初讀隱匿這首詩,小編便被詩題所深深吸引。第一段說明了所有的傷害都來自於「愛」,因此「如果沒有愛╱這世界該如何傷害我」;第二段拉出「恨」的存在,與第一段形成對比,緊扣詩題闡明「只有愛才能使脆弱的自己變得堅強」,凸顯「愛」的重要性。
 
這首詩不僅提到了「愛會使人受傷」,也提到了「恨不會使人強壯」,藉此區分「愛」與「恨」這兩種情感上的差異。當自己開始害怕受傷時,「愛」會漸漸的轉變為「恨」,但這無法稱之為堅強,只是一種逃避的表現。我知道我很脆弱,即使如此我仍選擇去愛這世界,因為我堅信愛能讓我變得強壯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