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

到遠方去  ◎陳繁齊


到遠方去 ◎陳繁齊
 
  
我和妳說
我要到遠方去
一個時間比較慢的國度
  
如此一來
妳那邊十月的時候
我還停留在九月
  
妳醒了的時候
我還在枕邊想念妳
  
妳那邊入夜的時候
我還能夠給妳夕陽
  
妳已經果斷的時候
我還能期盼口信
  
妳已經不愛的時候
我還能繼續愛妳
     
 
--
 
◎作者簡介
 
陳繁齊
 
生於1993,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畢業
喜歡寫作與音樂
在心態上難以捉摸的粉絲專頁:半個詩人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lfpoethalflove/
 
Ptt詩板活躍帳號:circa0218 
 
--
 
美術設計:沛蓉
攝影提供:沛蓉
 
--
  
◎小編L賞析

  〈到遠方去〉是一首強行錯開時間,製造「時差」的詩,它結構簡單。序幕拉開:「我和你說╱我要到遠方去╱一個時間比較慢的國度」,你的時間現在比我要快了,我在遠方,過著比較慢的時間。你走過的,我還沒要走。
 
  你會在詩裡讀到因時差而產生的各種甜蜜的錯覺與折磨的痛覺。四句妳醒了、妳那邊入夜、妳已經果斷、妳已經不愛……;而我則在比較慢的時間裡頭,想念、給予、等待、期待……
 
  即使妳不在,妳不愛我,我也還會等妳,繼續愛妳。
但時間只是過得比較慢而已,這是詩中藏的十分巧妙的隱喻:我們終究會忘記,有一天,妳不愛了,我也將會進入不愛的狀態。
 
  即使如此,我還是會躡著妳走過的時間,行過的路途,繼續往遠方而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