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

危言 ◎吳奕璇

你說過的那些
險之又險的情話
是我立在山腳 遲遲等不到的禍秧
幾次動搖都是虛張聲勢
最終沒有落石
 
--
  
◎作者簡介
   
吳奕璇,1994年生,台北人
畢業於政大資訊科學系,多發文於批踢踢詩版
整理於粉絲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ceweathered
   
--
   
美術設計:紀姵妏
攝影來源:紀姵妏
  
--
   
◎小編L賞析
  
  情話不是綿綿,而是險之又險,這也代表兩個人之間的關係,在還未成為情人之間,是一種緊張的曖昧,也或者是在成為情人的關係裡,是處於一種張力極高的狀態。
 
  這些情話,都是一砸就會傷害人的落石。
 
  但無論如何,即使情話險之又險,它仍然是情話,不會真的成為落實,也不會是禍殃,即使我已經預期傷害即將來臨。比起「危言」,面對危言這件事情本身,是更需要勇氣,最終仍然只停留在危言,而不帶來危機的你,是愛我的。而即使危機可能會來臨,卻仍願意在這裡等待的我,也是愛你的。
 
  整首詩用一句話簡單來說就是:你整天說想離開我,又捨不得我,但始終沒有離開我的概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